袖子被风吹跑了

爱意让我不回头

导师,要来潜规则吗(九)



       新一期的节目录制时间很快就到了。


  关于肖战要退赛的事情,尽管节目组极力在隐瞒了,但不免还是走漏了些许的风声,有蠢蠢欲动者甚至已经直接跑过来询问肖战本人了。


  肖战不露声色,全都滴水不漏地把他们又一个一个地打发回去了。


  他现在唯一担心的人就是王一博。


  王一博被直接打发去了某个深山老林,人烟罕至,与世隔绝,手机信号也是时有时无,就连他抽空给肖战发微信,上一条“想你了”和下一条“,你干嘛呢”中间都能隔出来半个小时的时间差。


  不过这算是帮了肖战一个大忙了,毕竟王一博什么都不知道的话,事情才会更好办一些。


  王一博临走前的那个晚上,他抱着肖战的胳膊死活不放,明明对外一副冷言冷脸的模样,私下里为了达成目的,装傻卖乖的却是一样都不差。
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了某种隐约的预感,一整个晚上,王一博都黏人得很,他一个劲儿地问道:“战哥,这次,我要走整整十天啊,你会想我吗?”


  “王一博……”肖战从他的怀抱中挣脱来开,怔怔地望着他,他下定了好几次的决心,心跳声跳得砰快,想要跟他把话说清楚,可最终,他张了张嘴,还是没能吐出来一个字。


  他下意识地想避开激烈的争吵,避开狼狈的负隅抵抗,避开或是理解的妥协、或是不理解的争执,他跟王一博只并肩同行了这短短的一段路途,很快就将走之结尾,如果再把时间浪费到这些没办法改变的东西上,那也实在是太不值当了。


  肖战凑过去闻上了王一博的唇,唇齿纠缠之间,他想说一句爱你,又实在是说不出口,最后他只是说道,王一博,我会一直想你的。


  你什么都不必知道,算是我对你最后的自私了。


  **


  很久之后,肖战仍然记得节目录制那天发生的一切事情。无论是全场一片哗然的眼神,还是他走下舞台时,身后瞬时熄灭的灯牌和星光,亦或是深夜时分,聚集在演播室外迟迟不肯散去、疑惑又不解的粉丝们……


  反倒是关于王一博的一切,在他刻意不去想起之后,渐渐地归于了模糊。


  肖战飞快的办妥了一切出国的手续,他从来都不是那种拖泥带水的人,更何况,在没有跟娱乐圈沾边的曾经里,出国留学也是他预谋好的出路之一。


  当山中不知人间事的王一博发疯了一般地打来电话时,肖战已经准备要登机了。


  肖战挂断了几次电话,最后却还是又接了起来,他并没有在意王一博言辞激烈地质问和哀求,只是认认真真地跟王一博说了声“再见”,然后便干净利落地挂断了电话。


  **


  几年的光阴说到底也是一眨眼的功夫,等到肖战终于可以坦然面对国内的娱乐新闻时,王一博已经在这个圈子里彻底站稳了脚跟。


  他接了好几部大制作的电视剧、电影,其中还包括了两部警匪片;他成立了个人的工作室,有时候出席某个商业活动的时候,还会被人半是调侃、半是尊敬的喊一声小王老板;他参加了一个滑雪节目,后来又听说他参与投资了某个滑雪场项目,无论是主业还是副业,都搞得风生水起。


  不知不觉间,他们曾经在闲聊时提起过的两个人未来的规划和打算,好像都被他一个人一点一点地实现了。


  想到这一点的时候,肖战的眼眸间染上了几分黯然的神色,但转瞬就又恢复如常了,甚至还自嘲地笑了笑自己实在是想的太多了。


  肖战研究生毕业后,干脆便留在了北欧,当起了设计师,有时候为了寻找灵感,他也会兼职教年轻学生画画。


  这天,周末的下午,肖战照常开车前往了画室。


  学生们已经到了,一边展开画板,一边叽叽喳喳地聊着天。


  “时差党追星实在是太不容易了,就算我出得起机票钱,也挤不出来来回跑的时间啊。”一个女生叹气道。


  “我不管,我一定要回国去看我儿子的演唱会,砸锅卖铁也要去!!”


  肖战恰好走了进来,把对话一字不落地听到了耳朵里,他笑了笑,没想到自己的学生还是个妈妈粉,他刚打算问一句她要给谁当老母亲呢,便听到小姑娘突然从桌子上跳了起来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工作室说一博要来C市开巡演,具体时间会在之后公布。”


  肖战未说出口的问话,和他唇边的笑容同时凝住了。


  王一博,要来C市了……


  几个小姑娘还在兴冲冲地讨论着应援、周边的内容,肖战却头脑空白地在一旁呆愣了许久,他指尖冰凉,心乱如麻,是许久不曾有过的失态了。分开几年的时间里,那些短暂的明星梦连同王一博这个人似乎都成了上辈子的事,可此时此刻,当大高加索山脉的阻隔不在,当昼夜颠倒的时差不在后,肖战想,王一博这个人,还是他一道过不去的坎。


  “肖老师,肖老师,”小姑娘轻巧地走了过来:“那天我考古一博的综艺节目,居然在XX选秀里看到你了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你居然我鹅子同台过,他还当过你的导师,妈呀,四舍五入,我也算是我鹅子的徒孙了!”


 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辈分啊……肖战被没心没肺的小姑娘逗笑了,随即又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都是过去的事情了。”
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,肖老师,一博是不是人特别好,特别帅,你们私下里关系好吗?!”


  跟花痴自己前男友的女学生聊天,显然是一件难度颇高的事情,肖战抿了抿嘴唇,直截了当地结束了这个话题:“不太熟。”


  ***


  很快,这座城市便开始不断地增加着关于王一博的各类元素。


  那天晚上,肖战下班回家,在街边买咖啡时,一抬头便看到了三十几层的商务楼前,明亮的led大屏上播放着王一博为自己的全球巡演所做的宣传视频:这一次,等我来找你。


  肖战眨眨眼,作贼心虚一般地飞快低下了头,心中却思绪翻飞,无论如何,也再难平静下来。

  






好像写文已经不能给我带来快乐,只会让我觉得挫败……辣鸡的人生就不需要解释了,拖更拖太久了

评论(25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