袖子被风吹跑了

爱意让我不回头

当肖战得了吐花症之后……(上)

  *吐花症,百度百科告诉我们,它的意思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,因郁结成疾,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,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,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,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,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。

  *时间线大概是在18年下半年,陈情令拍完之后的那段时期里

       *有其他人员出场和对方单箭头的设置(一笔带过),注意避雷

  01

  当经纪人把明天最早的一趟航班信息发过时,X玖的一群人还是一脸懵逼的。

  他们这个散装组合已经分开旅行很久了,大家该抠脚的抠脚,该上学的上学,怎么突然就要在北京来个紧急集合了?

  夏之光年龄小,完全藏不住话,他忍不住问道:“姐,该不会是X玖要解散了吧!”

  “没有的事,你这熊孩子,满脑子想什么呢,”经纪人作势拍了拍夏之光的脑袋,随即又叹了一口气:“其实,是肖战出了点事……”

  “啊,战战怎么了?!”

  “他得了吐花症……”

  经纪人费了好半天才给众人解释明白什么是吐花症,她口干舌燥地拧开矿泉水瓶喝了一口气,最后又做了个总结陈词:“总之,事儿就是这么个事儿,战战也不知道是喜欢上谁了,但他又不肯说,就得你们一个一个去试探一下。”

   听完这一席话,除了向来山崩于眼前都不改其色的谷嘉诚外,大家的脸上都是青一阵、白一阵的尴尬。

  毕竟,排着队去给自家队友送上门吻的事情,怎么想都有些怪怪的,但吐花症得不到心上人的一吻却又是实实在在会死人的。

  可是,人命关天的事情,哪里还顾得上其他呢?大家只能是浩浩荡荡地上路了。

  02

  彭楚粤是第一个出场的。

  “碧欢”作为x玖的官推cp之一,由彭楚粤第一个出马上阵,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,甚至于在他出发之前,一堆人还唯恐天下不乱地在他耳朵边上大喊了几声“碧欢碧欢,全场狂欢”,算是给他加油助威了。

  但彭楚粤自己清楚,他没戏。说的更直接一点,要有戏,早有了,哪里还用得着这么多弯弯绕绕。

  很久之前,彭楚粤就含蓄地向肖战表达过他对他的好感,却只是换回了对方更加含蓄的拒绝。

  但他还是有些不甘心,他知道肖战的事业心,所以更加想象不出来肖战为情所困的模样。

  抱着复杂的酸涩心理,他缓缓地推开了这扇房门。

  房间内满是玫瑰花的香气,热烈而又浓郁。大片大片的花瓣铺在地板上,只是肖战看起来却并没有什么不同,他安静地靠坐在床边,正低着头读剧本。

  “其实我早就跟经纪人说过,我没什么事的。”肖战抬头望向彭楚粤,眼神里带着些许的尴尬,有点无奈地开口说道。

  伴随着他的话音声,他的口中又吐出了几片娇艳的花瓣,反倒是显得他的脸色更是苍白。

  彭楚粤皱了皱眉,肖战立即用手将花瓣扫到了地下去,他自嘲地笑了笑:“没办法, 太多了,幸好我不对花粉过敏。”

  彭楚粤没接他的话茬,而是开门见山地问道:“是谁?”

  肖战:“……”

  彭楚粤快步走上前去,低头往肖战身边凑去,肖战下意识地偏开头,彭楚粤的嘴角堪堪擦过对方的脸颊。

  “咳咳咳,”肖战猛地咳嗽了几声,玫瑰花瓣从他捂在嘴边的左手缝隙里掉落出来,丝毫不见好转的迹象。

  彭楚粤摇摇头,眼神暗淡:“我就知道,不会是我。”

  肖战有点苦恼地看向他,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对方,就连他自己都理不清自己心间的一头乱麻,他只能是低低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  03

  夏之光是被郭子凡和焉栩嘉架着走进来的。

  隔着老远,肖战就听到了他惊天动地的哭泣声,等到他推门走进来时,肖战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他那张哭到皱皱巴巴的脸。

  肖战使劲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光光,我没什么事啦。”

  “战战,别骗我了,我,我,都知道了!”夏之光鼻子一抽一抽的,一边哭,一边断断续续地继续说道:”我昨天想了一晚上,要是,要是,你真的,喜欢我的话,我可以试着……”

  “停停停,”肖战看他们几个跟看儿子差不多,夏之光这么一说,听着都快跟乱/伦差不多了,他连忙制止道:“真不是你,一个小屁孩还想得挺多。”

  “可是,”一旁的焉栩嘉接话道:“如果不是担心年龄差的话,你为什么不告诉大家,你到底喜欢谁呢?”

  郭子凡跟着点头:“虽然我觉得不是我,但假如你真的…我不介意的!你就比我大六岁,这年头差五十岁的忘年恋都有,感情还可以培养,培养不好还可以分手,活着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  肖战听到“年龄差”、“差六岁”这几个字眼就一阵头疼,可落在另外三个人眼中,他现在的这幅表情就恰到好处地变成了那“说不出口的心头痛”。

  肖战摆摆手,刚要说些什么事,这几个弟弟就胆大包天、犯上作乱地压制住了他的左右胳膊,趁着他动弹不得之际,一个换一个的在他的脸颊上挨个亲了一口,还是带响声的那种。

  三吻事毕,几个小鬼满怀希冀地望向肖战,肖战动动胳膊,狼狈地从床上爬起来,以正清白一般地长长呼了一口气,飞出来的玫瑰花瓣就是最有利的证据——不是他,不是他,也不是他。

  夏之光遗憾又放松地松了一口气,他蹭了蹭肖战的肩膀:“哥,你到底是喜欢谁啊,我就是绑也要把他给你绑到床上来。”

  焉栩嘉点头:“我提供绳子!”

  郭子凡活动了一下筋骨:“我负责背后敲闷棍!”

  肖战觉得有点好笑,也觉得安慰,更多却是某种没办法言说的失神,喜欢就在一起,不喜欢就逼着你跟我在一起——如果全世界的事情都这么简单,那该有多好。

  04

  谷嘉诚、伍嘉成、赵磊、陈泽希……大家一个接一个地走了来,亲了人,又走了去,肖战的症状丝毫不见好转,以至于最后就连龙丹妮都惊动了。

  肖战看着一身西装、风尘仆仆的大boss后,成功被噎了一下,他飞快摆着手:“这个真的不用。”

  龙丹妮翻了个白眼:“我不是来亲你的!”

  肖战这才松了口气。

  龙丹妮拿过来一张满是人名的表格,上面都是肖战合作过的演员与同事,X玖的几个人已经被打满了X,更多的则是问号。

  “龙总,其实没必要这么大张旗鼓地折腾……”

  “那你的意思是,你就这样一边吐着玫瑰花一边去开演唱会,为大家展示一下基因变异的多样性,或者是就躲在这个酒店里安静地等死吗?”

  这几句说的已经很不客气了,肖战也微微冷下脸来,他解释道:“我想过了,这种病我们以前谁都没遇见过,也未必只有那一种解决办法,说不定我自己完全放下后,病就好了呢?”

  “那就看看是我这边找人快,还是你那边自愈快了。”

  05

  肖战的小助理莉莉做贼心虚一般地溜进了酒店房间。

  她刚参加完一场名为“肖战生存与救援大讨论”的私人会议,赶忙慌里慌张地来跟肖战汇报情况。

  莉莉把一张邀请名单递给了肖战,上面密密麻麻列着的都是肖战薛定谔的心上人,以及他们即将抵达的时间。

  肖战低头一行一行地浏览着,神情晦涩不明,从莉莉的角度来看,稍微显得有些冰冷和隐隐的…迷惑。

  莉莉在心底默默给自己画着十字架,唉,两面人、两面人、两面都不是人啊……

  按照会议精神,大讨论的具体内容是不能告知肖战这位当事人的,可谁让他是她的老板,君要臣当内奸,臣也不得不当啊!

  沉默了片刻后,肖“圣上”装若随意地开口道:“你们还说什么了吗?”

  “其实也没什么啦,就是大家都很关心你……”莉莉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,又拿起桌子上的矿泉水喝了好几口后,这次又想起来了一件事:“哦,对了,他们还提到了王一博!”

  肖战面上一片波澜不惊,握着纸张的手指却用力地蜷缩了几下,他清了清嗓子,开口问道:“是,怎么提的?”

  “小伍哥觉得有点奇怪,他说,明明你刚刚和王一博拍完《陈情令》,而且你们俩在戏里演的又是一对情侣,如果说你是因戏生情或者说入戏太深的话…暗恋对象很有可能是他啊,为什么他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上?”

  肖战微微红了红耳朵,可他刚要开口,却剧烈地咳嗽了起来——比以往的情况都要再严重些,花瓣不受控制地扑了出来。

  房间内荡满了玫瑰花,是那样灿烂又浪漫的象征,可在这一刻内,它们却失去了任何美好的意义,只显得残酷而暗淡,像是一种倒计时,又像是不被认可、说不出口的暗无天日。

  肖战的眼眶很快便因为氤出了生理性的泪水而变得一片通红,他花了很大功夫重新理顺了气息,继续问道:“然后呢?”

  莉莉踌躇了片刻,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道:“龙总说,她很早的时候就联系过王一博了,可对方说,对于这样的事情,他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,就不用干巴巴地跑过来……自取其辱了。”

  “哦。”肖战点点头,并没什么太大的反应。

  任谁听了这话,都能听出来这话语里的不对劲儿,偏偏肖战面无表情,不以为然,他漂亮的面孔外仿佛还有一副钢筋铸成盔甲,刀枪不入,却也阻隔一切。

  06

  当天晚上,肖战做了一个有点古怪的梦。

  那是《陈情令》杀青的最后一晚,大家热热闹闹地吃完了杀青宴,说尽了不舍离别的话,却总归得冷冷清清的散场。

  肖战和王一博坐了同一辆车回去,王一博喝了不少酒,脸颊一片绯红,一上车便半歪在肖战身上,沉沉地阖上了眼。

  肖战的肩头陡然加了不少重量,他却也没当一回事,甚至还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,到底还是个小朋友,酒量再好,喝醉了也只会呼呼睡大觉。

  酒店所在的地点十分偏僻,这一路上都是难走的石字路,在某一次车辆的剧烈颠簸之中,王一博的整个身体都朝肖战撞了过来,肖战被吓了一跳,王一博却趁时攥住了肖战的手指。

  滚烫的热度源源不断地被传递了过来,肖战吓了一跳,他刚想要把手抽出来,王一博却痛苦地哼了一声,脑袋在他的肩膀上不安分地滚来滚去。

  “恩?”肖战听到王一博含糊不清地嘟囔了一声,连忙把耳朵凑了过去。

  “我难受……”王一博哼哼唧唧道。

  喝醉了酒的人都是难缠又不讲理的,王一博也说不清个所以然来,只是翻来覆去地喊着“战哥”,一声一声地跟催魂儿似的。

  肖战有点无可奈何,安抚性地随便应了几声。

  “战哥,我这里难受。”王一博指着自己的胸口,一点点蹭了过来,他温热的呼吸声喷吐在肖战的颈侧,有点痒。

  年轻人强有力的心跳声清晰可闻,王一博又说了一遍,我心里难受。

  “王一博,我……”

  “我什么都知道,”王一博打断了他的话,冷静又残忍地说道:“我这么喜欢你,可你又一点都不喜欢我。”

  ——我这么喜欢你,可你又一点都不喜欢我。

  这句话像是某个邪恶的咒语,它翻来覆去地在肖战的脑海里回响,身边的一切人和事都扭曲不见了,只剩下了无边无际的黑暗。

  肖战就坠落在这黑暗的无底洞内,身边伴随着他的只有这句话,压得他仿佛永世都不得翻身。

  ……

  ……

  ……

  肖战是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的,他从那种不得动弹的状态中挣脱出来时,半边的身子都麻了,成了一具行将就木的躯干。

  电话里,小助理尽职尽责地传递着最新的情报:“战哥,王一博已经上飞机了,他一会儿就到。”

  噩梦的余韵尚存,肖战愣了愣神,眨眼的功夫,便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
        -tbc-


突然起来的一个脑洞,插播写一个小短篇~
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